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

采風攝影學習記錄一

    彰化采風記錄開始

八卦山牌樓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彰化孔子廟

         【我用相片寫日記】這是一句廣告詞。第一次看到這個廣告,讓我很感動。這是有圖像記錄的歲月痕跡,引起我對攝影的興趣,只是平常旅遊的相片,攝影技術不佳,常造成失敗的紀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攝影作為記錄真實的藝術,除了攝影機的操作,要有運鏡、光線、角度的運用。接觸愈多發現學問愈大,讓我開始思考,如何學習攝影。
          國際上有許多攝影大師,他們人生閱歷豐富,以照相機取代畫筆,賦予影像如同繪畫的生命力。這是向專業學習的重要課題。要如何拍出好照片,須研讀相關知識與實務的過程。生活上必須多看多拍多檢討。
          雖然在專業攝影的領域裡,還有好長的一段路,但我喜歡攝影記錄生活。彰化縣是我成長的地方,學習攝影就從家鄉開始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